首页  > 政策问答   > 正文

新版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有哪些变化?
2013年NO.1 政策问答 

  问:新版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有哪些变化?

  答:为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来往内地及在内地居留、生活,提高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防伪性能,公安部决定于2013年1月起启用新版通行证。

  新版通行证最主要的变化是调整了号码编制规则。新版通行证号码共九位,一人一号,终身不变。号码第一位为英文字母,首次申请地在香港的为“H”,首次申请地在澳门的为“M”;第二至九位为阿拉伯数字。如申请人曾持用旧版通行证,新版通行证将使用旧版通行证号码的前九位作为证件号码。新版通行证增设了“换证次数”栏目,用两位数字表示持证人换领证件次数。

  此外,新版通行证还有以下变化:增加了持证人港澳地区身份证件姓名、号码;延长了未成年人证件有效期,未满18周岁的申请人证件有效期由3年延长至5年;正面底部以英文标明持证人可凭通行证进入内地,以方便港澳居民由其他国家或地区进入;嵌入电子芯片提高了证件防伪性能。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