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问答   > 正文

申请口岸签证需要哪些证明材料?
2013年NO.6 政策问答 

  

问:申请口岸签证需要哪些证明材料?

答:外国人申请口岸签证,应当接受口岸签证机关询问。口岸签证机关需要向邀请单位(个人)核实有关情况的,相关单位(个人)应当予以配合。

申请口岸签证应当提交有效护照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填写外国人口岸签证申请表,提交符合规定要求的本人照片,有关主管部门或者邀请单位(个人)出具的与紧急入境事由相关的邀请函件、证明材料或者旅行社邀请函件。

邀请单位(个人)代外国人提出的口岸签证申请,应当提交申请人护照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复印件以及与处理紧急事务事由相关的邀请函件、证明材料。

(一)申请C字签证,应当提交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主管部门或者民航、铁路、公路、港口等运输公司出具的说明紧急入境事由的邀请函件。

(二)申请F字签证,应当提交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在口岸申办签证的证明函件。

(三)申请团体L字签证,旅游团人数应当为二人(含二人)以上,提交经批准具有相应资质旅行社出具的邀请函件、人员名单以及旅行接待计划。

(四)申请M字签证,应当提交被授权单位或者已向口岸签证机关备案的邀请单位出具的说明紧急入境事由的邀请函件;对其他邀请单位,应当提交入境从事相关活动的行程接待计划、说明紧急入境事由的邀请函件以及注册登记证明。

(五)申请Q2字签证,应当提交中国公民或者具有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出具的说明家庭成员关系和紧急入境事由的邀请函件以及邀请人的身份证明。

(六)申请R字签证,应当按照规定提交有关人才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和邀请单位出具的说明紧急入境事由的邀请函件。

(七)申请S2字签证,探亲人员应当提交在华居留的外国人出具的说明家庭成员关系和紧急入境事由的邀请函件以及邀请人的护照和居留证件;入境从事其他私人事务,应当提交入境处理紧急私人事务或者出于人道原因的相关证明材料。

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子女的配偶。

中国内地居民身份证明指居民户口簿或者居民身份证;华侨身份证明指中国护照和国外定居证明;港澳居民身份证明指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身份证明指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人身份证明指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华侨和港澳台居民还应当提交实际居住地6个月以上居住证明。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